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067/202401-00061
组配分类: 岗位信息发布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持续优化行风建设 全力推进人社服务提标提速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3 发布日期: 2024-01-23

持续优化行风建设 全力推进人社服务提标提速提效

发布时间:2024-01-23 08:51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2023年以来,郎溪县人社局持续深化行风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宗旨、转作风、提能力、优服务,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一是健全制度建设,严抓作风管理。贯彻落实《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郎溪县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实施方案》,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不断锤炼“忠诚尽职、知行合一、实干担当、廉政守纪、争先进位”五大作风。坚持从严管理,出台《郎溪县人社局“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值班、考勤、请销假等制度,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作风。


每月安排分管领导带队检查行风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将作风转变由“被动”变“主动”,筑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窗口建设,守好为民服务阵地。大力推广综合柜员制,努力实现人社全业务“一窗通办”。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置5个综合窗口,2个专窗(人才和社保卡)。实现10个“一件事”中各项业务一窗受理、打包办结。完成服务大厅升级改造,设置了咨询台、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开水间配置了排队叫号系统、自动查询机、“好差评”评价器等,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同时,收集汇总群众意见、办事经验、处置难点等情况,不断提升综合性服务窗口的业务水平与质量,逐步扩大综合性服务窗口业务受理范畴。


 三是狠抓效能建设,提升办事服务效率。注重人员综合素质培训,定期组织人社窗口人员深入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活动,通过政策学习、业务培训、“一对一”指导、轮岗锻炼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人社各项政策业务,熟练掌握“快办事项”业务知识和业务流程,切实做到政策“一口清”、业务“问不倒”。截止目前,我县人社综合窗口政务服务事项满意度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