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067/202402-00033
组配分类: 职业培训信息发布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郎溪县:暖心服务助力 “家门口”就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18 发布日期: 2024-02-18

郎溪县:暖心服务助力 “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18 09:43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摸排到位,就业底数“清单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敲门行动”,重点对外出返乡人员、毕业生、困难家庭劳动力、失业人员等开展摸底调查,对有意向本地就业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包括年龄、技能、薪资期望等,全覆盖收集就业需求,分门别类建立“诉求台账”。针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特殊困难人员,制定“一人一策”,开展上门走访,持续多轮次提供岗位推送、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服务,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

服务到位,就业方式“多元化”。毕桥镇对就业重点群体的基本信息及就业状态等开展跟踪服务,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了解他们的就业状态,及时进行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培训报名等全方位服务。同时,结合春节返乡季、毕业季等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023年共计15家优质企业入场,吸引200余名劳动者,累计提供88个岗位,涉及普工、技工、会计、销售、文员等各行业领域,发放招聘简章等资料300余份,促进农村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转移就业。

宣传到位,就业政策“精准化”。毕桥镇以5个村(社区)党总支为主战线,村“两委”干部带头,线上通过党员微信群、村民组微信群等及时发布和解读就业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听不到”“看不懂”“享受不到”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线下组织村干部及网格员积极动员,入户宣传企业招工,用真情实意分析讲解在本地就业的优势和好处,引导广大群众转变就业观念,选择就近就业,实现工作、家庭“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