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日常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2023 年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关于做好2023 年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9 16:14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为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 年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监管〔2023〕74 号)要求,现将我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年检,引导各学科类培训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培训材料、从业人员和安全管理,落实预收费资金全流程监管要求,推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二、年检范围及内容

由教育行政部门核发办学许可证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年检工作,年检内容包括:

(一)学科类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情况;

(二)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材料、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培训

材料编审人员资质,“双审核”制度落实,思想性、科学性、适宜性情况;重点从业人员资质,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

(三)安全生产情况(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警处理、

消防卫生安全、学员人身安全、学员保险、监控系统等);

(四)培训合规性保障举措(包括内部管理机构设置、培训

内容与时间公示、教师信息公示;是否全面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 年修订版),是否按备案教材教学,教学内容是否超前超标,是否违规组织相关学科竞赛活动等);

(五)资金监管与风险防控举措(包括使用全国校外教育培

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进行资金监管情况,收费项目及标准公示、学费纠纷处理、财务收支情况及资金流动情况,财务风险控制等)。

三、时间安排

(一)自查阶段。2024 年 1 月 31 日前,组织各学科类培训机构对照年检的具体内容,逐项进行自查,填写年检自查情况表。

(二)检查阶段。2024 年 2 月 15日前,县教育部门对有关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三)2024 年 2 月底前,接受市教育部门对有关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随机抽检。

(四)总评阶段。2024 年 3 月 10 日前,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主管部门根据检查的情况,形成年检结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未能按期提交年检材料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年度检查结果确定为“不合格”。

 

附件:郎溪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测评表

 

 

2024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