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65A/202309-00061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县交运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和亚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8 发布日期: 2023-09-18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和亚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8 08:46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郎综运〔2023〕82号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和亚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和亚运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决定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和亚运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3年9月18日至2023年10月8日。

二、检查重点内容

1.道路运输领域,督促经营者加大对所属车辆关键部件的日常检查力度,严禁车辆“带病”运行;强化节前安全教育培训,整治问题跟踪管理不到位、走过场等问题;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加强燃气安全和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集中治理,严防不合规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

2.路网运行领域,重点检查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桥隧的养护,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易滑坡崩塌等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3.港口运营领域,加强港口堆场、仓库、罐区等作业场所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装卸货区、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

4.交通工程建设领域,重点检查节假日施工作业的防汛抗旱、防火防中毒防触电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现场高处作业、起重作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5.消防安全领域,加强人群密集场所、密集区域的消防设备设施、消防安全通道的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整治施工驻地员工集体宿舍使用易燃材料、临时用火用电、抽烟等火灾风险以及消防安全通道、逃生通道受阻等隐患,督促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

三、检查分组

第一组:包德平带队,办公室负责,执法大队参加,督查交运局办公场所消防安全。

第二组:李朝会带队,规建科负责,质监站参加,督查在建项目。

第三组:陆卫国带队,公路中心负责,督查公路、桥梁、隧道的保畅与隐患治理。

第四组:方威带队,执法大队负责,运输中心参加,督查公交公司、客运站。

第五组:陈霞带队,行政审批科负责,执法大队参加,督查危货企业。

第六组:周道斌带队,综运科负责,海事中心参加,督查港口、码头和普货企业(规上)。

四、工作要求

1.各检查组要认真组织开展,紧盯重点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记流于形式、走过场。

2.各单位企业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作出具体整改方案,切实整改到位。

3.请各检查组将检查记录上传至交通安全检查小程序中,并对隐患问题实行闭环管理。




                                                                                                          2023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