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312-00013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公布郎溪县2023年度县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关于公布郎溪县2023年度县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5 16:05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关于公布郎溪县2023年度县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各乡镇(教管委)、中小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根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教基〔2022〕13号)和《郎溪县全面实施中小学“悦劳动越成长”主题劳动教育工作指导方案》(教基〔2023〕9号)要求,扎实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县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评选工作,经组织专家现场审核,认定郎溪县新发中心学校等2所学校为2023年度县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安徽花涧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9家企业为2023年度县级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现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县级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要自觉接受当地教育部门的业务指导与管理,贯彻执行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不断提升示范基地服务能力水平,切实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服务。确保示范基地公益性、教育性,不断加强示范基地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积极配备与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活动规模相适应的讲解、服务等工作人员,保障活动正常、安全开展。建立一套管理规范、责任清晰、筹资多元、保障安全的劳动实践工作机制。

二、各中小学校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利用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确保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符合各项安全防范要求。

三、各乡镇(教管委)要全面履行示范基地监管责任,建立监管台账。县教体局对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对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复验,复验合格的保留其称号,年度内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或复验未达标的撤销其称号。确保示范基地切实规范有序地为劳动教育实践服务。各基地2024年起每年12月15日前上报自评报告(Word 版和PDF 版发至邮箱:lxjjk1234@163.com)。

希望各示范学校、基地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研究与探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传授必要的劳动知识和技能,提升必备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和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示范带头作用。

 

附件:郎溪县2023年度县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2023年12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郎溪县2023年度县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一、郎溪县2023年度县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2所)

1.郎溪县新发中心学校

2.郎溪县建平镇南丰中心小学

二、郎溪县2023年度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9家)

1.安徽花涧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郎溪县建平镇鼎丰果蔬种植家庭农场

3.郎溪县建平镇玲珑苗木种植家庭农场

4.郎溪县建平镇荣巷瓜果种植家庭农场

5.郎溪秋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6.郎溪县安农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

7.郎溪县新发花卉苗木协会

8.郎溪县梅渚镇阳力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

9.郎溪县冯平子大棚瓜果采摘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