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309-00027
组配分类: 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三举措”全面提升“互联网+执法”案件办理质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8 发布日期: 2023-09-28

“三举措”全面提升“互联网+执法”案件办理质量

发布时间:2023-09-28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应急管理局为切实用好“互联网+执法”系统,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通过落实“三举措”全面提升“互联网+执法”案件办理质量,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认真研学,夯实基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徽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等执法工作规范,通过讨论、分享办案经验,探讨实际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严谨细致,案件质量牢把关。通过“互利网+执法”系统查看立案程序是否合法、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采集是否恰当,对案件中共性的问题及时请教专业的律师指导,确保处罚条款的正确以及自由裁量的标准,在询问中针对发现的问题也积极和税务局进行核实,确保证据收集的准确以及全面性。

三是集中自查找不足,及时整改提能力。结合司法局开展的案卷评查工作中提出的意见以及建议,针对2023年一般行政处罚程序办理的案件卷宗开展案卷“回头看”,倒查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总结经验,倒逼提升办案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