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308-00040
组配分类: 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6 发布日期: 2023-08-16

郎溪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防线

发布时间:2023-08-16 17:39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今年来,郎溪经济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高度重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开发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按时召开开发区安全生产例会和安委会全体会议,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完善各项制度及责任机制。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要求开发区上下统一思想,加强认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直面问题,在严抓严管上下功夫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依法严格监管,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严格执行责任倒查机制,推动追责问责向前延伸,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对查不出问题或查出后跟踪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重拳出击打非治违,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补齐安全基础短板,强化以科技手段保障安全,加快老旧设施设备安全改造,大力培育安全文化,着力夯实安全基础。为推进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密结合开发区的实际情况,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组织安全专家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切实解决了企业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专业性缺乏的问题。对重点企业增加检查频次聚焦燃气安全、醇基燃料安全、特种作业安全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逐项明确风险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及时复查,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以从严落实监管责任倒逼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基层末梢安全管控,强化基层应急监管力量建设,推动监管执法力量下沉。加大考核督导问责,推动突出问题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开发区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为抓手,强化源头治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打造全覆盖宣传格局。线下扎实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及时更新安全生产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安全、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