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MB19159667/202307-00087
组配分类: 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县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用字当先,扎实开展“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6 发布日期: 2023-07-26

用字当先,扎实开展“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6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有效落实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关于“互联网+执法”系统全面试运行有关工作部署郎溪县应急管理局用字当先,扎实开展“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和精准化水平

“心”部署,筑根基,高度重视应用工作。第一时间各相关股室、二级机构抽调专业骨干组建“互联网+执法”系统试运行工作专班,分管领导任组长,负责统一调度科学制定系统试运行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目标,合理分配工作任务,明确系统管理员,负责系统完善、问题对接确保系统管理及线上执法办案、法制审核等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

“力”准备,全覆盖,认真做好应用前期工作。积极与数据资源管理局对接完成系统电子签章功能明确现行行政区域调整监管对象库企业所属辖区列表以及完善文书编号管理和部门信息管理按实际架构调整机构名称和机构是否参与执法情况确保执法系统的各环节正常使用。同时,组长带队参加全市应急管理“互联网+执法”系统培训会,深入学习系统的各项功能和使用流程。在对系统进行深入了解后,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对系统执法流程、文书制作、证据采集、案件办理等方面进行培训学习

“真”功夫,广应用,扎实开展系统运用工作。互联网+执法系统实现了从现场检查、现场处置、限期改正、立案调查、处理审批等环节流程化、规范化管理,特别是在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五强市二十强县区评比活动开展期间,县应急局加大调度力度,运用系统开展执法检查78家次,发现隐患56个,行政处罚6起,罚款金额10.68万元。

“活”系统,快反馈,提高系统使用体验。互联网+执法系统的出现实现了无纸化办案”“智能办案”,既可减少执法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提升执法的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又可减少社会成本,在熟练使用系统之后,及时总结、反馈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系统使用问题反馈碰头会、调度会,交流、探讨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汇总上报互联网+执法系统用户使用报告,共计反馈问题23个切实提高系统使用体验,提升办案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