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402-00017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郎溪县第三初级中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郎溪县第三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4-02-20 14:40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郎溪县第三初级中学

 

一、办学性质

公办初级中学

二、办学地点

郎溪县郎川街道天子湖路

三、办学规模

郎溪三中计划20239月开办并招收七年级新生550人,开设11个教学班。

四、办学基本条件

郎溪县第三初级中学是一所新建的现代化公办初级中学。我校占地面积116.5亩,新建校舍建筑面积32576平方米,室外运动场面积24234平方米,室内运动场面积2306平方米。配备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室48间,标准实验室6间,数字探究实验室3间,图书阅览室1间,计算机教室3间等学科专用教室,互联网接入宽带500M。

郎溪三中是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装备、设施最先进、最齐全的公办初级中学。学校将打造郎溪义务教育阶段的新品牌,凝聚自己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校园各项工作的主线。

根据现代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以及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条件,郎溪三中明确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方向,坚持“五育并举”,打造以本土化、生态化、智慧化和个性化“四化”特色学校。

1、办学特色:打造以本土化、生态化、智慧化和个性化的“四化”特色校。

本土化——共建美好温馨的家园;生态化——创办孩子幸福成长的乐园;智慧化——创建让孩子成长的更智慧的学园;个性化——成就每一个孩子的特长发展和卓越发展。

2、办学愿景以悦纳引领发展;以融和推动创新;以博雅开启智慧;以坚毅夯实根基。

3、校训:博雅至善,勇毅笃行。

博,是一种博大、兼容和开放的气质与胸怀,它要求师生广泛涉猎,拓展视野,实现人文的丰厚,道德的提升,生活的多彩。雅,是三中师生在文化中熏陶出的气韵,是“心灵雅”“行为雅”“气质雅”“个性雅”的外在表现。至善,就是达到极完美的境界。只有博学雅行方能使学校品质、师生素质达到极完美的境界。

勇,是一种无所畏惧的精神。孔子曰:仁者必有勇。“勇”是一种正义感,责任感。“勇”所赖以立足的另一方基石是“毅”,即毅力、刚毅。笃行即切实履行,专心实行。语出《礼记·儒行》“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笃行的人”。

4、课程理念融汇古今,博采众长。

郎溪地域文化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校将着力打造有地域特色的校本课程。同时郎溪三中也是一所年轻的学校,更加需要汲取众家之长,及时汲取优秀学校最新、最先进的文化成果。融汇古今、博采众长,从而提高自我、成就自我。

(二)以安全工作为校园各项工作的底线,办家长放心的教育。

(三)以法治教育为校园各项工作的核心,紧抓学生的养成教育。

(四)以学生的健康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宗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体现学校人文关怀

五、联系方式

189563552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