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25H/202211-00032
组配分类: 日常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聚焦教学高质量 共谋教育新征程——郎溪县教体局长王锁华深入宣城市励志中学一线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聚焦教学高质量 共谋教育新征程——郎溪县教体局长王锁华深入宣城市励志中学一线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5:24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的要求,10月29日下午,郎溪县教体局长王锁华在副局长徐阿存的陪同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励志中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并参加了2023届高三年级阶段性工作研讨会。

励志中学2023届高三工作研讨会是由高三年级组组织、校高三工作领导组、年级核心组及全体高三班主任参加的阶段性工作例会。会议主要内容有:年级核心组总结分析近期高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班主任分享教学心得,提出近阶段工作遇到的问题或困惑,大家共同研究对策;学校高三领导组提出指导意见。会议每两个月召开一次。

王局长、徐局长全程参加了本次高三工作研讨会,认真听取了高三班主任和校领导的发言,对我校高三工作以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我校高三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副局长徐阿存结合自己作为一名高三学生家长的亲身体会,从加强教学研究、加强学生研究、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突出艺体等办学特色等方面,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

局长王锁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此,学校要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各项任务上来。日常工作中要着重抓住三个关键词:一是目标,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各年级目标,要重视高考目标的导向作用,建议学校制订好三年行动计划。二是路径,总体要求是抓重点,带一般,做好三个统筹: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统筹学校、学生、家长、社会四方力量,统筹教育教学与安全秩序。三是意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爱拚才会赢。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教体局主要领导亲临教学一线调研并指导工作,这极大鼓舞了我校全体教职工的热情和斗志,增添了大家的信心和力量,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后,王局长还与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交流探讨了有关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其他方面一些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