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884L/202109-00001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建平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建平镇2021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度和实施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03

建平镇2021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度和实施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8 来源:建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1、大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认真实施《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城乡学校建设、城乡教师管理、城乡学校管理、城乡弱势群体关爱“四个统筹”,优化城乡学校布局,整合农村学校资源,切实办好乡镇和中心村义务教育学校。

2、规范办学行为。保障学生平等接受教育权利,树立良好的教育行风,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均衡分班,做到师资配备、班级间人数、班级间学生综合素质均衡。

3、重视弱势群体关爱教育。制定《郎溪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坚持“两为主”,强化流入地政府责任,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就学政策,依法保障其在居住地就近、免试接受公办义务教育,努力实现“三个一样”。建立家庭、政府、学校尽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常态化,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根据残疾状况制定适宜的教育方式,轻中度残疾的,普教学校实行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重度残疾的,入特教学校就读。为接受送教服务的残疾儿童少年在中小学学籍系统中建立学籍,确保全镇无一人因贫辍学,无一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子女因困失学。

4、精准识别、精准摸排脱贫户家庭学生。在“精准”上狠下功夫,坚持“双摸排”、“双比对”、“双复核”。一是通过镇村全面摸清底数与扶贫库比对生成脱贫户家庭学生就学信息台账;二是各校园通过省建档立卡系统导入学籍,系统自动比对生成脱贫户学生台账;三是教体局、县乡村振兴局复核乡镇、学校上报台账,确认后予以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