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04-00049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2 发布日期: 2021-04-12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104-00049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2
发布日期: 2021-04-12
郎溪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0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郎溪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 县税务局

三、发布会时间:2021412日下午3

四、发布会地点: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1号开标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郎溪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国家税务总局郎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葛贤良;国家税务总局郎溪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刚;国家税务总局郎溪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岑晓波;国家税务总局郎溪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钱文静;柏苑

发布人:葛贤良

主持人:柏苑

七、邀请参加媒体:郎溪电视台,今日郎溪,郎溪发布,郎溪论坛,郎溪政府网、郎溪新闻网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一是通报郎溪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情况;二是媒体记者提问环节。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郎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葛贤良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首先,向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借此机会,我代表国家税务总局郎溪县税务局,向一直以来关心、理解和支持郎溪税收工作的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是“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这是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具体举措和有力抓手。全县税务部门将立足于此项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郎溪“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面,我从两个方面作简要介绍。

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的相关情况

过去的一年,全县税务部门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税务局决策部署,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统领,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具体来说,就是做到了“四个全力”:

一是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行减税降费线上包保工作责任制,做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涉税问题及时响应。多渠道开展税收政策业务培训,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纳税人学堂等,提供精准咨询辅导服务。2020年,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亿元,其中留抵退税0.48亿元。

二是全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政务服务网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193项,90%以上涉税(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非接触式发票发放比例达到99%以上,连续三个月居全市第一。推出疫情期间出口退税“容缺办”服务,全年办理出口退(免)税2.57亿元,极大减轻了出口企业资金压力。

三是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延期申报工作指引,全年累计办理延期申报11户次,受理延期缴纳申请55户,涉及税款8072.92万元。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全年累计协助企业办理“税融通”贷款5345万元。强化税收大数据运用,帮助企业对接供销两端,成功配对意向采购金额7800万元。

四是全力服务地方发展。采取多项举措推动解决“办证难”等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僵尸企业涉税处置办理,积极协助园区处置僵尸企业。落实“长三角区域‘首违不罚’清单”,对33户纳税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有效服务郎溪“一地六县”高质量建设。近两年,先后有2个基层分局先后获评省级和县级“工人先锋号”。

二、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要特点

今年“春风行动”有针对性地推出了10大类30100条具体措施,充分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

一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方面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县税务部门把“春风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举措,在“春风行动”主题和标题中突出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内容,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另一方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比如,推出优发票、简并报、减资料、拓网路、快退税、简注销625条措施,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

二是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一季度,我们通过各类业务培训、纳税人座谈会等活动,就改进政策辅导、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度等,认真听取和收集了各类市场主体的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今年的春风行动,我们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满意度。在后续推进过程中,我们将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特别是服务“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持续细化和充实一些具有郎溪特色的“春风行动”举措。

下一步,全县税务部门将坚持把“春风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确保每条举措能够落到底、见实效,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也欢迎媒体朋友们对“春风行动”多加关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