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郎溪县“美丽公路”建设工作在线访谈

访谈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5:30-2020年12月31日 16:00

访谈嘉宾:县交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维祥

直播地点: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楼2号开标室

主办单位:县政府信息中心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访谈简介:1.向网友通报郎溪县“美丽公路”建设工作进展及成效情况;2.回答网友有关提问。

  • 部门简介
  • 访谈小结

县交运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拟定全县交通建设近期和远景规划,承担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负责全县交通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的监督和管理。

(二)组织拟定全县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营运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和交通行政、交通许可审批工作。

(四)负责全县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在遇到防汛抗灾、军事行动等紧急和其它特殊任务时,发布调动运输工具的命令。

(五)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组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

(六)负责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和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和防汛抗旱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市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

(七)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负责局机关、直属事业、企业单位的人事、职称、培训等管理工作。

(九)负责对直属事业、企业单位的行业行风等管理,加强交通系统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工作。

(十)负责交通战备管理工作;规划县内国防交通网路布局,编制与指导实施国防交通建设计划;拟订全县国防交通保障计划;负责全县的国防运力动员和征用以及拥政爱民工作;承办上级国防交通主管机构其他职责。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本次访谈向网友通报了郎溪县“美丽公路”建设工作进展及成效情况,并对网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访谈视频

【县**】

1.网友 海底闹着玩 问:你刚才提到了全县在以“交通+农旅融合”为方向,开展美丽公路建设,努力实现农村公路“舒、安、畅、美”新目标,那么我想问一下,2020年全县实施美丽公路工程具体数字是多少,到目前为止,任务进度如何?

答:我县今年重点围绕“两廊一道”打造6条“美丽公路”,共实施“美丽公路”建设45.2公里,总投资1.38亿元。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计划。


2.网友 狗蛋蛋 问:请你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美丽公路”具体建设情况?

答:在“美丽公路”创建上聚焦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创新,推动公路建设由侧重交通功能向一体化融合功能发展转变,把公路沿线的地方特色产业和文化等元素融入公路建设内容,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公路网络。践行“两山”理念、探索“三美”模式,立足全域旅游发展,扎实推进美丽公路建设,认真谋划毕桥至飞鲤、孔塘至独山、涛城集镇至凤河三条美丽公路,实现以路为景、创景成线、“快进慢游”的农村道路网络。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和“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以创建宜居宜游公路环境为目标,持续提升路域环境。


3.网友 一明 问:刚才你说到“美丽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我想请你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美丽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具体是什么内容?每年投入资金是多少,建设目标是什么?

答:2019年,计划实施“美丽公路”建设69.7公里,计划总投资2.03亿元,具体项目有目前正在实施的环龙须健身绿道、姚村乡七彩环线旅游廊道及正计划建设的伍员山通景道路等6个项目。2020年,开展“县乡公路品质提升年”活动,正在实施“美丽公路”建设45.2公里,计划总投资1.38亿元,重点实施雨初大道等道路改造提升工程。2021年,计划建设“美丽公路”建设40.3公里,投资1.93亿元,主要建设十字镇的“十里画廊”风景廊道、滨城环城绿道等项目。整个建设周期规划为三年,建成后让来郎溪的人“行得通、行得畅、行得美”,实现“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创成“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


4.网友 子所不语 问:“美丽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将是今年至2021年交通建设的重要工作,那么,我想尽请问一下,在做好这项工作时有什么好的保障措施?

答:在措施保障这块,我们认为主要有三点,一是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县政府领导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美丽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领导组,明确部门职责,形成合力,确保完成每年计划目标任务。其次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县领导组牵头、各部门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定期调度,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最后就是广泛宣传。希望今天参加发布会的新闻媒体能积极帮助我们做好“美丽公路”建设宣传,同时我们将深入挖掘“美丽公路”建设典型经验,营造浓厚氛围。


5.网友 柏力 问:现在在服务上都提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那么请问交运局在服务百姓一公里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大家知道,我们县从2017年7月1日平稳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工作任务,投放新能源车辆75台,全县所有乡镇全部通公交,全县82个行政村通公交客车,推动了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实现城乡交通基本服务均等,满足农村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方便、安全出行。2018年6月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被交通运输厅研究通过为5A级。

[ 12-31 17:28 ]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