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关于办好“十件大事”,加快推进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在线访谈

访谈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5:00-2020年09月04日 15:30

访谈嘉宾:县文旅局局长李晖

直播地点: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楼1号开标室

主办单位:县政府信息中心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访谈简介:1.向网友通报2020年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情况;2.回答网友有关提问。

  • 部门简介
  • 访谈小结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拟订全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的政策措施,起草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相关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规划文化事业、体育事业、广电事业和旅游业发展,拟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三)管理重大文化体育活动,指导重点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组织文体旅游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文体旅游产业对外合作和国际国内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全域旅游。

(四)指导、管理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五)负责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六)统筹推进文体广电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体广电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七)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八)拟订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协调和指导文物保护、博物馆和考古工作,推进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文物和博物馆监督管理。推进文物和博物馆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和文物保护科技成果转化。

(九)统筹规划文体广电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体广电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体广电旅游产业发展。

(十)统筹推进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推进文化旅游扶贫开发工作,贯彻执行乡村振兴战略。

(十一)指导文体广电旅游市场发展,对文体广电旅游市场经营行业进行监管,推进文体广电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体广电旅游市场。

(十二)指导全县文体广电旅市场综合执法,组织查处全县性、跨区域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

(十三)指导、管理文体广电旅游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大型文体旅游对外交流活动,协调推动地方文体广电旅游领域走出去工作。

(十四)负责组织实施公共服务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指导、监督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扶助老少边贫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

(十五)负责对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

(十六)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和保卫工作。

(十七)指导、组织开展全县群众性体育工作,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队伍制度建设;推进多元化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十八)结合部门职责,做好军民融合、扶贫开发等相关工作;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保障;负责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按规定做好大数据发展应用和政务数据资源管理相关工作,依法促进部门政务数据资源规范管理、共享和开放。

(十九)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职责调整情况:取消原纳雍县新闻出版(版权)局的管理职能。

本次访谈向网友通报2020年郎溪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情况,并对网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访谈视频

【县**】

1.网友 皮卡邱 问:能为我简单介绍一下郎溪县全域旅游发展基本情况吗?

答:近年来,我县立足优质的旅游资源禀赋,深厚的历史文化,围绕“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战略目标,努力推进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将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积极探索“三美模式”建设,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主题、新热点。2019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4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旅游业态逐渐丰富,巨大怪兽农场、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大佛山养心谷、美迪花世界、美石屋特色民宿等项目建成并开放运营。旅游大开发的框架正在全面拉开,特别是南部山区(姚村乡)旅游开发已具备一定规模。目前全县共有A级旅游景区7家,其中AAAA级景区1家(观天下(石佛山-天子湖)景区);省级研学旅行基地1家、市级研学旅行基地2家;农家乐46家,其中五星级农家乐4家、四星级农家乐7家、三星级农家乐9家;精品旅游民宿14家;四星级旅游饭店1家(瀚海国际大酒店),各种商务宾馆60多家。


2.网友 沧桑的腿毛 问:新和旅游度假区发展有什么优势?

答:为践行“两山”理念,探索“三美”模式(创建美丽公路、发展美丽经济、振兴美丽乡村),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人才兴县、创新活县”发展战略,县委县政府经过充分论证,依托长三角一体化“一地六县”重大机遇,决定于2020年规划建设郎溪新和旅游度假区。度假区主要位于十字镇境内,规划面积为28平方公里,主要依托五个方面优势:一是中国绿茶之乡——中国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集中连片万亩茶园;二是声名鹊起的十字千亩樱花;三是紧邻全国最大的扬子鳄野外放归区——国家级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高井庙片区;四是高井庙省级森林公园;五是全省首批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十字镇新和村;奋力打造“五位一体”的“三美新和”,即生态保护的精品力作、乡村振兴的先进示范、美丽乡村的精美样板、全域旅游的重要窗口、“三治”融合的经典案例,力争早日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远期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3.网友 好不容易 问:最近“中国绿茶之乡—郎溪茶旅二日游线路”被评为“安徽省首届十大最美茶旅线路”,您能给我介绍一下吗?

答:“中国绿茶之乡—郎溪茶旅二日游线路”这条旅游精品线路,主要是以伍员山白茶、大佛山黄金茶、新和绿茶、南漪湖春早、黄魁茶、瑞草魁等知名茶产业茶园为游线,串联郎溪县6个乡镇重点旅游景区,以茶为媒,品好茶、鉴美食、游郎溪好山、好水、好风光!行程的第一天是从伍员山白茶园开始,经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大佛山养心谷黄金茶园、南漪湖畔万亩茶海、南漪湖福寿岛,午餐在伍员新脊或大佛山养心谷(大锅灶),住宿可选在蓝缘民宿、伍员山景度假区民宿、飞鲤湖滨渔家乐;第二天从中华茶博园(黄魁产业园)开始,经茶樱小镇新和绿茶园、天子湖茶园(瑞草魁茶园),最后到观天下景区,食宿可选择金都国际大酒店、泰清茶蕴谷、美石屋精品民宿。


[ 09-07 09:36 ]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