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闻发布>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100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2019年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004-00100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县2019年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郎溪县2019年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4-30 14:57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郎溪县2019年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的通报

二、发布单位:县生态环境分局

三、发布会时间:2020年4月30日上午9:30。

四、发布会地点: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楼1号开标室

五、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通报我县2019年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

六、发布会出席人员: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陶永贵,副队长程俊。

发布人:陶永贵

主持人:程俊

七、邀请参加媒体:郎溪电视台,今日郎溪,郎溪发布,郎溪论坛,郎溪政府网、郎溪在线、郎溪新闻网。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1、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陶永贵进行新闻发布通报;2、媒体现场提问,相关负责人解答。


根据政务公开相关要求,现将我县2019年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从严从实抓好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建立了定期调度、不定期督查、随机暗访等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核心栖息地、拟增补栖息地土地流转和房屋搬迁提前完成;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改、保护区规划调整、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截至目前,2019年省交办的“1+27”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26个,完成比例92.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2.1个百分点。

三是统筹推进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2017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共交办我县信访件1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反馈问题12个,已整改完成8个,剩余4个问题,整改时限为2020年底前,正按时序要求推进。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共交办我县信访件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反馈问题3个,正按时序要求推进。2019年省市生态环保督察共交办我县信访件10个、初步反馈意见17个、问题线索5个,严格落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现已办结信访件9个,初步反馈意见6个,问题线索1个;2019年市级检查交办问题整改任务清单12个,已完成整改10个,未完成整改2个,正按时序要求推进。2019年市下达大气污染整改任务清单7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市下达水污染整改任务清单11个,已完成整改9个,未完成整改2个,正按时序要求推进。经市生态环境局初步反馈,2019年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考核排名位于全市并列第一。

四是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做好中央、省市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严格落实《2020年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宣城市实施方案》,重点解决“1 +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整改任务。其中,“扬子鳄保护区问题”这个“1”,对未全部整改完成的问题,整改办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期限,制定有效整改方案,确保按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要提高整改标准,改彻底改到位。对新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制止、坚决查处,决不能出现死灰复燃现象。同时结合开展的扬子鳄保护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保护区内的各类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对各种设施明确处理意见并整治到位;

关于“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方面,2019年省生态环保督察意见将于近期进行正式交办,我县各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政府会根据反馈问题及时做好制定整改方案的准备,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