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2019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线访谈

访谈日期:2019年11月28日 09:00-2019年11月28日 09:30

访谈嘉宾:县住建局副局长魏金海

直播地点:县数据资源局

主办单位:县委网信办、县政府信息中心

来源:县委网信办、县政府信息中心

访谈简介:

1.向网友通报2019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回答网友有关提问。


  • 部门简介
  • 访谈小结

县建管局的主要职责为:

贯彻、落实国家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和地方标准;参与组织推进全市建设行业质量兴县工作、建设工程创优工作的组织实施管理;参与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工作的政策协调、技术指导、专项检查和执法监督,具体负责全县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行为监督和工程实体质量监督;参与全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协调、技术指导、专项检查和执法监督,具体负责全县建设项目的施工安全生产监督;参与全县建筑市场规范发展、主体资质和人员资格动态管理的工作规划、政策协调、专项检查和执法监督,具体全县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和工程建设市场行为动态管理;参与全县建筑节能工作的发展规划、政策协调、专项检查和执法监督。具体对全县工程项目的建筑节能实施监督管理;参与全县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和在建项目市场行为问题的信访与投诉案件的协调督办。具体负责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市场行为问题的信访与投诉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的研究,负责受理全县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和市场行为问题的信访与投诉


本次访谈向网友通报郎溪县2019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网友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访谈视频

【县**】

1.网友 麦浪滚滚 问:水韵郎川(郎溪县城区水环境整合治理)项目暨老城区改造项目进展如何?

答:水韵郎川(郎溪县城区水环境整合治理)项目

2019年9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子项工程施工场地清表、勘探、测绘等工作;同步进行项目融资、土地征收、土地指标报批等工作。

老城区改造项目

①2019年9月28日已开工建设,3条市政道路(滨河路、桑园路、郎步路)正在进行施工场地清表、路基基础开挖工作。

②粮食局大楼、新建街沿街房屋征收摸底调查、公示已完成,正在进行房屋征收工作。

③老城区2019年8号(西侧地块)、2019年68号(东侧地块)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即将开工建设。


2.网友 李鬼 问:我县2019年城市重点项目总投资多少、进展如何?

答:2019-2021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为51个,总投资122亿元。其中2019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53.4亿元,截止目前已完工项目9个,在建项目16个,即将开工建设项目6个,前期工作项目2个。


3.网友 布衣 问:请介绍下一步我县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主要涉及哪些方面?

答:一是优化主干路、次干路、支路路网建设,打通城市“断头路”。二是统筹推动城市道路、供水、供气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向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近郊区延伸覆盖,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加强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了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四是开展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改造提升、房屋外立面修缮、消防安防和小区环境治理。五是继续开展城区停车场建设,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体,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助,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为补充。六是加大城区水环境治理力度,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水清岸绿的水环境治理目标。


[ 11-28 10:47 ]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