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王***

农合费用及报销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3 16:56责任单位:县医保局浏览量:4480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我想咨询下,农合费用一年比一年高,为什么农村乡镇医院报销的比例还降低了,之前小病包药之类的都可以使用身份证进行报销,现在只有打吊水才能报销!农村人员特别是老年人交农合对于他们来说费用原本就有点高,想着生病吃药能报销点还挺好,现在只能吊水及以上才能报销。那这样对于他们来说是不是只是徒增负担,而不是真正的解决问题呢?

回复单位 县医保局 2019-11-14 17:2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您咨询的“农合费用及报销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县新农合在县内乡、村两级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实施普通门诊即时结报政策;单次门诊的可补偿费用(不含一般诊疗费)的补偿比例为50%;每人每天限额为乡级25元、村级13元;2019年度户年度门诊补偿封顶限额为户内人均180元,户内成员之间可以相互使用。门诊买药和打吊水均可享受此政策。

若您还有其他需要咨询的问题,请拨打0563-7033906。




郎溪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1月14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