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郎溪二中七年级分班很不均衡

发布时间:2019-10-30 20:0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7486 次

来信人:李华平      来信时间:2019年10月15日

内容:尊敬的县长大人:你好!我是郎溪二中七年级新生家长。我是农村人,在开发区一家工厂做苦力,前两年省吃俭用凑了首付款、办了银行贷款在郎溪东城名都买了一套房子,就是为了让小孩能在城区读书。我只有初中文化,不指望小孩以后出人头地,只希望小孩在城区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多读点书。可是,小孩入学以后,我对郎溪二中七年级新生分班很不满。郎溪街上很多家长都晓得,有三、四个班级的好生源过于集中。我小孩班上只有五十几个人,成绩好的不多,这三、四个名师班上都有九十来人。国家教育部明文要求教育均衡发展,郎溪二中七年级新生分班人数很不均衡,生源质量更不均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难道不是跟国家教育政策对着干吗?是教育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校长不作为?还是校长无能,被那几个名师牵着鼻子走?我普通老百姓一个,没权没钱没关系,对郎溪二中分班很不均衡的现象感到无语。我相信我讲的这些话也是很多其他平民家长想讲的。请县长大人给个说法!谢谢!  

回复单位:郎溪县教体局   回复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郎溪二中七年级分班很不均衡,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本学年郎溪二中入学新生达800多人(比上学年增加100多人),七年级需开设16个班级,学校短时间内师资配备不足,开学时临时将七(7)班和七(15)班及七(11)班和七(16)班并成两个班集中授课,造成两个班班额过大,系过渡性应急措施。
      开学前后,学校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调配教师解决大班额问题,9月16日,集中授课的七(11)和七(16)班已恢复原班级设置,目前仅有七(7)班额过大,配备的师资近期将到位,10月底前可恢复七(7)班和七(15)班班级设置,彻底解决大班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