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希望县领导气象局领导后续还能监测抓住天气有利因素继续人工增雨

发布时间:2022-07-29 08:5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1262 次
来信人:秦** 来信时间:2022-07-25 18:22:57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今年入夏以来雨水偏少,气温偏高,,18-22号期间气象局实施的人工增雨确实下了场大雨,确实解决了当时燃眉之急,但是还不足以持续解决农田灌溉水库蓄水等问题。特别十字镇区域降当天雨量也就够农田维持了三天左右,希望县领导,气象局领导,后续继续抓住天气有利因素继续展开人工增雨造福百姓。

回复单位:县气象局 回复时间:2022-07-26 09:53:00


网友,您好!关于您的建议现回复如下:



根据县防指的统一部署,县气象局自7月18日起持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目前县气象局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作业队伍保持待命状态,一旦有适宜的作业条件,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需具备四个条件:一是充足的水汽,二是上升气流,三是足够的凝结核,四是空域批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未尽事宜请致电0563-70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