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吴***

申请贫困残疾大学生补助

发布时间:2018-09-17 15:16责任单位:残联浏览量:3900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今年新考上大学的残疾学生,请问可以申请贫困残疾大学生补助吗?

回复单位 残联 2018-09-17 16:18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首先,恭喜您考上理想的学校。县残联为鼓励残疾人上大学获得更好教育,现对贫困大学生有一项《安徽省高等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资助办法对贫困家庭给予一定帮助。

第一条  对象条件

本办法所称的资助对象指各类依法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残疾大学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残疾毕业生(含自考生),且需符合下列条件:

(一)入学前学生户籍为本省学生;

(二)家庭经济困难;

(三)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

第二条  资助标准

全日制在校残疾大学生(含大专生、本科生)每人每学年1500元,研究生每人每学年2500元; 安徽省特殊中专教育在校生每人每学年1000元。

 如有不详 欢迎来电咨询   联系电话 0563—7025583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4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