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为什么农合在郎溪门诊报不了

为什么农合在郎溪门诊报不了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31 阅读次数:7656
[ 字体:]

来信人:周      来信时间:2019年10月5日

内容:同样是做b超 在十字看病门诊就直接给报 为什么到了郎溪做一次b超门诊就不给报销呢?非要是住院的才给报销。农合还每年的在往上面涨价。

回复单位:郎溪县医保局   回复时间:2019年10月9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咨询的有关医疗报销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郎溪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统筹补偿方案(2018版)》(郎卫计办〔2017〕84号)文件中第六条第三款规定,一般普通门诊的费用补偿,目前只在县内乡、村两级的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实行即时结报,且有一定的报销限额。十字镇中心卫生院是乡镇基层医疗机构,属于此范围,所以按照政策可以给予相应报销。而县级医疗机构的一般普通门诊费用按照政策是不予报销的。

      由于我国目前仍处于发展中国家的现状,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能力尚不能实现全覆盖。只能针对较重(达到住院标准、慢性病、部分大额普通门诊等)情形的医疗费用给予相应的补偿。对乡、村两级医疗机构的一般普通门诊费用予以部分报销,是为了更大化的方便惠及基层参保人群。

      我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基金构成,是由政府配套补助和参保个人筹资两部分组成。如2018年度的医保资金是670元/人(个人缴纳180元,政府补助490元);2019年度的是740元(个人缴纳220元,政府补助520元)。个人缴纳费用提高的同时,政府配套补助资金也在提高,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由于没有您的联系方式,我局无法进一步了解您的具体情况,请您拨打医保局咨询电话0563-7033906或7012839,我局将在了解您的详细情况后按政策规定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