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卢***

从南京返回郎溪需要集中隔离吗?

发布时间:2021-01-09 12:47责任单位:县卫健委浏览量:3184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我在郎溪工作,近期准备去一趟南京,想问一下从南京回来需要集中隔离吗?

回复单位 县卫健委 2021-01-12 16:0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好:

针对您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

1、 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来(返)郎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2、 省外务工人员返郎必须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抵郎后必须第一时间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社区(村)报告,接受社区(村)健康管理措施。未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必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

3、 获知有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相关联接触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接受有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致郎溪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建议您注意旅途个人防护。请您在返郎途中注意安全,坚持“防疫三宝”(科学规范佩戴口罩、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经常开),减少聚会(如有,建议10人以下),减少旅行,减少迎新活动。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