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汪***

推行线上缴纳医保,老人不会操作干着急,村干部不作为。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1责任单位:新发镇政府浏览量:1089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尊敬的县长同志:
您好!
我是郎溪县双桥村栗元组的村民,家里老人接到村干部的通知,今年开始农村医保推行线上缴纳,不能再现金缴纳。线上缴纳医保接近尾声,农村干部不走访不调查不协助,只发五条朋友圈通知,现在村干部都这样不做实事了吗?家里年纪大的只能干着急。
既然推行线上缴纳,也要落到实处,不能光动动嘴。也要考虑农村老年人不用智能手机的实际情况,不能一刀切,也要循序渐进,慢慢过渡。
我党一直坚持干部同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能官僚作风。也希望县长能体恤我们人民群众,帮我们解决目前切实的需求,感谢您!
急复为盼!

回复单位 新发镇政府 2020-12-01 08:0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汪女士您好:

针对您反映的推行线上医保,老人不会操作干着急,村干部不作为一事,我镇高度重视,深入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今年,根据县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镇在全镇范围内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线上缴费,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通过郎溪医保公众号开展线上缴费。

二、工作开展中,村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上门入户等方式讲解线上缴费程序,手把手指导线上缴费操作。同时对年老体弱的群众除引导子女帮助其缴费外,村干部主动上门帮助代缴代办。

三、11月26日,该村已帮助你婆婆、公公及儿子完成了3人合计840元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线上缴费。

下一步我镇继续在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线上缴费,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因人制宜,采取线上缴费,亲戚朋友和村干部帮助代缴,传统线下缴费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老人线上缴费难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新发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