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曾***

建议在梅渚工业园设置空气监测点,加强环境管制。

发布时间:2020-05-26 16:11责任单位:县生态环境分局浏览量:940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梅渚工业园复兴西路以北,纬三路以南,钟梅路以西区域有企业排放有害气体。每次经过该区域,都有刺鼻的气味,特别是夜间,排放更为严重。现如今全国都在整治生态环境,该区域又紧邻皖苏边界,郎溪以北的外省人员大多都从这里经过,刺鼻的气体严重影响的郎溪形象,周边还有很多居民区,也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希望县领导能够重视该区域的环境问题,设置空气监测点,及时处置违法排放有害气体的行为,谢谢!

回复单位 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0-05-29 11:38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关于你反映的在梅渚工业园设置空气监测站和及时处置违法排放废气行为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在梅渚工业园设置空气自动监测站的问题。目前我县按照省市要求已建成空气自动监测站国税子站、县自来水公司子站两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项目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10、PM2.5、臭氧、一氧化碳等。针对梅渚工业园废气监测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排污单位必须定期开展环境监测工作,并向我局报备,一旦发现企业存在偷排、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二、关于及时处置梅渚工业园违法排放有害气体行为的问题。针对梅渚工业园气味问题,1、我局已将梅渚工业园区内的安徽梁溪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顺恒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远东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相关废气排放企业纳入日常重点监管名单,通过双随机抽查、夜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查企业偷排、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2、我局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加大环保投入,改进废气处理工艺、增加污染防治设施,加强对生产废气的收集处理,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三、我局联合梅渚镇环保办分别于5月11日、5月22日对安徽梁溪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顺恒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远东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废气排放企业开展专项突击检查。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针对梅渚工业园开展各类环保专项行动,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公民环境权益。

感谢您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同时欢迎您继续关注,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及时拨打环保举报热线12369。

宣城市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5月29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