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张***

乡镇农贸市场摊位费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2021-12-27 17:38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浏览量:12431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领导您好,我咨询乡镇农贸市场摊位费收费是否有标准有依据?摊位可以进行竞价租赁吗?有没有上限?一年一个摊位租赁费应当是多少钱?

回复单位 县市场监管局 2021-12-30 08:55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你好!农贸市场所收取的摊位费不在政府定价目录内,没有统一的价格标准,属于市场调节价。摊位费主要包含场地建设或承包费用、设备折旧、人员工资及保险、物业管理费、公摊水电费等有关费用及上缴税金和合理利润等。

农贸市场按投资主体不同可分为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投资两大类,政府投资的农贸市场摊位费应结合周边同类市场和自身建设情况,按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价格;社会资本投资的农贸市场摊位费价格通过市场竞争形成,遵从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市场原则,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对其进行价格干预。
       农贸市场开办者应与经营户签订书面的摊位租赁合同,通过签订合同的方式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合同中应明确摊位费标准、摊位面积、租赁期限、相关费用缴纳方式等内容。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